N013 – Old Boy

 

我已经写过好几次朴树了。专辑终于是出来了,14年,真的是很久。特地等到接大茶下班路上放整张专辑,到那首《Forver Young》的时候卡住了。光听前奏还好,一开嗓就操了,这特么是《New Boy》啊。因为开着车,我没办法仔细看歌词到底改成了什么样。依稀能够判断的几个词句就已经让我握着方向盘闪回到十二三岁的时候。

然后前车的尾灯和路灯开始拉扯出模糊的光线。

真要我去回忆我也是不想了,那时候的自己不比十六七岁的时候,根本是什么都还不懂。为什么在什么都还不懂的时候会听朴树并且影响深远,这好像千万人千万条不同成长路径中一条重合的线段,变成年少时候互相识别的线索,也变成十几二十年后的谈资。

我一回到家就冲过来电脑前打算写点什么发现其实也写不出什么东西来了。但是觉得挺好的,那个18年前唱着New Boy的家伙是26岁,也就比现在的我小一岁。18年后这家伙唱Forever Young的时候都已经44了。

这对我来说,有说服力。关键是他也没打算说服你。

N013 – Old Boy”的一个响应

  1. 玖玖给你提个建议哈,我觉得这篇文章比你上篇的D011字体更柔和看起来不那么刺眼。哈哈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设备的缘故,D011看着眼睛有点疼

留下评论

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